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DETECT-VIRT(1) systemd-detect-virt SYSTEMD-DETECT-VIRT(1)

NAME

systemd-detect-virt - 检测虚拟化环境

SYNOPSIS

systemd-detect-virt [OPTIONS...]

描述

systemd-detect-virt 用于检测 系统的运行环境是否为虚拟化环境, 以及更进一步检测是哪种虚拟化环境, 比如是哪种虚拟机或哪种容器。systemd-detect-virt 会在检测成功时返回 0 值, 而在检测失败时返回非零值。 默认检测所有虚拟化类型,但是通过 --container--vm 选项, 也可以指定仅检测特定的虚拟化类型。

如果未指定 --quiet 选项, 那么将会显示检测到的虚拟化技术的简短标识。 可以识别的虚拟化技术如下:

Table 1.  可识别的虚拟化技术

Type ID Product
虚拟机 qemu QEMU 软件虚拟机
kvm Linux 内核虚拟机
zvm s390 z/VM
vmware VMware 虚拟机
microsoft Hyper-V 虚拟机
oracle Oracle VirtualBox 虚拟机
xen Xen 虚拟机(仅 domU, 非 dom0)
bochs Bochs 模拟器
uml User-mode Linux
parallels Parallels Desktop, Parallels Server
容器 openvz OpenVZ/Virtuozzo
lxc LXC 容器
lxc-libvirt 通过 libvirt 实现的容器
systemd-nspawn systemd 最简容器(详见 systemd-nspawn(1))
docker Docker 容器
rkt rkt 应用容器

如果使用了多重虚拟化, 那么将只能检测到"最内层"的虚拟化技术。 例如,在虚拟机内的容器中运行时, 将只能检测到容器(除非明确使用了
--vm 选项)。

选项

能够识别的命令行选项如下:

-c, --container

仅检测容器(共享内核虚拟化)

-v, --vm

仅检测虚拟机(虚拟化硬件)

-r, --chroot

检测是否运行在 chroot(2) 环境中。在此模式下,没有任何输出, 而是通过返回值表示是否运行在 chroot() 环境中。

-q, --quiet

禁止输出虚拟化技术的简短标识。

-h, --help

显示简短的帮助信息并退出。

--version

显示简短的版本信息并退出。

退出状态

返回值为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败代码。

参见

systemd(1), systemd-nspawn(1), chroot(2)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金步国
金步国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