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Locale::Po4a::Common(3pm) Po4a 工具 Locale::Po4a::Common(3pm)

名稱

Locale::Po4a::Common - po4a 指令碼和實用程式的通用部分

描述

Locale::Po4a::Common 包含 po4a 指令碼的公共部分和其他模組使用的一些有用函式。

如果需要,您可以禁用 Text::WrapI18N,如下所示:

    use Locale::Po4a::Common qw(nowrapi18n);
    use Locale::Po4a::Text;

而不是:

    use Locale::Po4a::Text;

這裡的順序很重要:因為大多數 Locale::Po4a 模組都會自行載入 Locale::Po4a::Common,所以第一次載入此模組將確定是否使用 Text::WrapI18N。

功能

顯示輸出訊息

  • show_version($)

    顯示指令碼的當前版本,以及一條簡短的版權訊息。它將指令碼的名稱作為引數。

  • wrap_msg($@)

    此函式顯示訊息的方式與 sprintf() 相同,但會將結果封裝起來,以便它們在終端上看起來很美觀。

  • wrap_mod($$@)

    此函式的工作方式類似於 wrap_msg(),但它將模組名作為第一個引數,並在訊息左側留下一個空格。

  • wrap_ref_mod($$$@)

    此函式的工作方式類似於 wrap_msg(),但是它將 file:line 引用作為第一個引數,將模組名作為第二個引數,並在訊息的左側留下一個空格。

其他模組的封裝器

Locale::Gettext

當無法載入 Locale::Gettext 模組時,該模組提供以下函式的偽 (空) 實現。在這種情況下,po4a 訊息不會被翻譯,但程式將繼續工作。

如果存在 Locale::gettext,則此封裝器還呼叫 setlocale(LC_MESSAGES, ""),因此呼叫者也不依賴於 POSIX 模組。

  • bindtextdomain($$)
  • textdomain($)
  • gettext($)
  • dgettext($$)

作者

 Jordi Vilalta <jvprat@gmail.com>

版權和許可

版權所有 © 2005 SPI, Inc.

此程式是自由軟體;您可以根據 GPL 條款重新分發和/或修改它(請參閱複製檔案)。

2022-07-15 Po4a 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