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aliases(5) File Formats Manual aliases(5)

NAME

aliases - sendmail使用的別名檔案

總覽

aliases

描述

此檔案描述了 /usr/sbin/sendmail 使用的使用者賬號別名。它位於 /etc 並格式化 成如下形式的一連串的行:

name: name_1, name2, name_3, . . .

其中的 name 是含別名的原名,而 name_n 就是那個原名的一組別名。以空格起 首的行是上一行的延續。以`#'起首的行是註釋。

別名化只發生在本地賬號上。不能發生迴圈現象,因為郵件不會對任何人進行於一 多次的投遞。 在完成別名化後,本地的和合法的收信人會有一個``.forward''檔案存於他們的宿 主目錄,此檔案用於把郵件按檔案中定義好的使用者列表進行轉發。

此別名檔案只包含原始資料;實際的別名化資訊存於用程式 newaliases(1) 建立的 /etc/aliases.db 這個二進位制格式的檔案中。每次別名檔案更改後都要執行 newaliases 命令來使更改有效。

另見

newaliases(1), dbopen(3), dbm(3), sendmail(8) SENDMAIL 安裝和操作指南。 SENDMAIL 網際網路絡郵件路由器。

錯誤

如果你已經在編譯 sendmail 時用 DBM 支援替換了 NEWDB 的話,可能會遇到 dbm(3) 限制 單條別名容量在 1000 位元組資訊量左右的問題。你可以用``鏈''的方法來獲得更長的別名; 那就是,把一個作為延續的虛設名來作為別名串中的最後一個名稱。

歷史記錄

別名檔案格式出現於BSD 4.0 。

[中文版維護人]

mhss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10.01

《中國linux論壇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