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ABORT(7) SQL Commands ABORT(7)

NAME

ABORT - 退出當前事務

SYNOPSIS

ABORT [ WORK | TRANSACTION ]

DESCRIPTION 描述

ABORT 回捲當前事務並且廢棄所有當前事務中做的更新。 這個命令和 SQL 命令 ROLLBACK [rollback(7)], 的行爲完全一樣, 只是由於歷史原因而保留下來。

PARAMETERS 參數

WORK
TRANSACTION
可選的關鍵字,它們沒有什麼影響。

NOTES 注意

使用 COMMIT [commit(7)] to 成功地中止一個事務。

如果不在事務內部發出 ABORT 不會有問題,但是會產生一個警告信息。

EXAMPLES 例子

退出全部變更:

ABORT;

COMPATIBILITY 兼容性

此命令是 PostgreSQL 基於歷史原因做的擴展。 ROLLBACK 是 SQL 中等價的命令。

SEE ALSO 參見

BEGIN [begin(7)], COMMIT [commit(l)], ROLLBACK [rollback(l)]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