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USERDEL(8) System Manager's Manual USERDEL(8)

名稱

userdel - 刪 除 使 用 者 帳 號 及 相 關 檔 案

語法

userdel [-r] login

描述

userdel 命 令 修 改 系 統 帳 號 檔 刪 除 所 有 login 會 參 考 的 部 份 。 使 用 者 名 稱 必 須是 存 在 的 。

使 用 者 目 錄 下 的 檔 案 一 並 移 除 。 在 其 他 位 置 上 的 檔 案 也 將 一 一 找 出 並 刪 除 。

檔案

/etc/passwd - 使 用 者 帳 號 資 料
/etc/shadow - 使 用 者 帳 號 資 訊 加 密
/etc/group - 群 組 資 訊

警告

userdel 不 允 許 你 移 除 正 在線 上 的 使 用 者 帳 號 。 你 必 須 砍 掉 此 帳 號 現 在 在 系 統 上 執 行 的 程 序 才 能 進 行 帳 號 刪 除 。 不 能 在 NIS client 端 移 除 NIS 屬 性 的 東 西 。 這 動 做 須 在 NIS server 端 上 執 行 。

SEE ALSO

chfn(1), chsh(1), groupadd(8), groupdel(8), groupmod(8), passwd(1), useradd(8), usermod(8)

作者

Julianne Frances Haugh (jfh@t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