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wat(8) System Manager's Manual swat(8)

NAME

swat - 基於web的samba管理工具

總覽

swat [ -s smb config file ] [ -a ]

描述

此程序是 samba 套件的一部分。

swat 允許 samba 管理員通過web瀏覽器配置複雜的 smb.conf 文件。另外, swat 配置頁可以幫助管理員檢查鏈接所有在 smb.conf 文件中的可配置項並可以簡單地查看任何的改變效果。

swatinetd 中運行。

選項

smb configuration file

檢查編譯時建立的默認配置文件路徑。

指定的文件包含了 smbd 服務器所需的詳細配置信息。 swat 可以修改這個文件。文件包含了服務 器的特殊信息如使用的 printcap 文件,還有所有提供的服務的描述。請參見 smb.conf(5) 獲得更 多信息。

用這個選項禁止授權驗證並使 swat 在演示模式下運行。在此模式下任何人都可以修改 smb.conf 配置文件。不要在正式的服務器上使用這個選項哦。

安裝

在編譯完 SWAT 後你需要運行 make install 來安裝 swat 二進制程序和各種幫助文件和圖片。默認情況下這些東東都被放入以下目錄中:
/usr/local/samba/bin/swat
/usr/local/samba/swat/images/*
/usr/local/samba/swat/help/*

關於INETD的安裝

你需要編輯 /etc/inetd.conf/etc/services 來允許通過 inetd 來運行 SWAT。

在/etc/services中你需要象這樣加入一行內容:
swat 901/tcp

注意對於NIS/YP的用戶來說,可能需要重新建立NIS服務映射,因爲這比修改本地/etc/services文件更好。

對於端口號的選擇並不十分重要,除了它應該小於 1024 以外就是不應該是當前正在使用的端口號(使用 1024 以上的端口號可能出現未知的安全漏洞,這取決於你的 inetd 守護程序的運行情況)。

在/etc/inetd.conf文件中你應該添加這樣的內容:
swat stream tcp nowait.400 root /usr/local/samba/bin/swat swat

在編輯 /etc/services/etc/inetd.conf 文件時有件事需要做一下,就是向 inetd 發送一個 HUP 信號。可以用“ kill-1PID ”命令來做這步操作,當然了, PID 就是 inetd 守護程序的進程號。

運行

要運行 swat 你只要在自己的web瀏覽器中查看 http://localhost:901/ 地址。

注意你可以從任何可聯網主機的IP上訪問 swat ,但是從遠程主機聯接的話,在線的口令傳送可以很容易地被監聽。

相關文件

/etc/inetd.conf
此文件包含了超級守護程序所使用的適當的啓動信息。

/etc/services
這個文件必須包含一系列服務名(如 swa t)、服務端口(如 901 )和協議類型(如 tcp )的映射。

/usr/local/samba/lib/smb.conf
默認情況下 swat 會編輯這個目錄下的 smb.conf 服務器配置文件。另外一些系統安裝此文件的位置通 常是 /usr/samba/lib/smb.conf和/etc/smb.conf。

這個配置文件描述了客戶可以獲得的所有服務。參見 smb.conf(5) 獲得詳細信息。

警告

swat會重寫你的smb.conf文件。它將重新安排各項內容並刪掉所有註釋,"include="和"copy="選項。如果你想謹慎一些的話先備份或者不要用swat!

版本

此手冊頁是針對samba套件版本2.0的。

另見

inetd (8), nmbd (8), smb.conf (5).

作者

samba軟件和相關工具最初由Andrew Tridgell samba-bugs@samba.org創建。samba現在由開發組作爲類似Linux內核開發採用的開放源代碼計劃方式來發展。

samba手冊頁最初由Karl Auer撰寫。它的源碼已被轉換成YODL(一種極好的開放源代碼軟件,可以在ftp://ftp.icce.rug.nl/pub/unix/處獲得)格式並已由Jeremy Allison更新到samba2.0版本。

請參見samba (7)查找如何獲得一份完整的維護者列表以及如何提交錯誤報告及註解等等。

[中文版維護人]

meaculpa <meaculpa@21cn.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0/12/08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3 Oct 1998 Sa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