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k(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3tk)

NAME

tk - 操纵 Tk 内部状态

总览 SYNOPSIS

tk option ?arg arg ...?

 
 

描述 DESCRIPTION

tk 命令提供对 Tk 内部状态的杂类元素的访问。这个命令操纵的多数信息适合于作为一个整体的应用(程序),或者是一个屏幕或显示器,而不是一个特定的窗口。依赖于 option 参数,这个命令可以接受的多种不同的的形式。合法的形式有:
tk appname ?newName?
如果未指定 newName,则这个命令返回这个应用(程序)的名字(这个名字可以用在 send 命令中来与应用通信)。如果指定了 newName,则把应用的名字变更为 newName。如果给定名字已经使用了,则添加“#2”或“#3”形式的后缀来保持名字的唯一性。这个命令的结果是实际上选择的名字。newName 不应该开始于大写字符。这将妨碍选项处理,因为以大写开头的名字被假定为类;结果是 Tk 可能找不到给应用的一些选项。如果通过删除 send 而停用了发送,这个命令将重新启用它们并建立 send 命令。
tk scaling ?-displayof window? ?number?
设置和查询 Tk 使用的当前的比例(缩放)因子,它用于在物理单位(如点、英寸、或毫米)和象素之间进行转换。 number 参数是指定在 window 的显示器上每点的象素数的一个浮点数。如果省略了 window 参数,则它缺省为主窗口。如果省略了 number 参数,则返回比例因子的当前值。
“点” (``point'') 是等于 1/72 英寸的一个度量单位。比例因子 1.0 对应于每点 1 象素,这等价与一个 72 dpi 的监视器。比例因子 1.25 意味着每点 1.25 个象素,这是 90 dpi 监视器的设置;在一个 72 dpi 监视器上设置比例因子为 1.25 将导致在应用中显示的所有东西是正常的 1.25 倍。在应用启动的时候,基于安装的监视器的特性类设置比例因子的初始值,但可以在任何时候变更。使用变更了的比例因子的度量将使用新的比例因子,但对现存的组件是否动态的调整自身大小来适应新的比例因子未做规定。
tk useinputmethods ?-displayof window? ? boolean?
设置和查询 Tk 是否应当使用 XIM (X 输入方法:X Input Methods)来过滤事件的状态。在一些地域(如: 日本、高丽)中使用 XIM 来处理特殊的输入设备。这个特征只在 X 上重要。如果不能获得 XIM 支持,它总是返回 0。如果省略了 window 参数,则缺省为主窗口。如果省略了 boolean 参数,则返回当前状态。
 

关键字 KEYWORDS

application name, send
 

[中文版维护人]

寒蝉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2/05/12

《中国 Linux 论坛 man 手册页翻译计划》:

http://cmpp.linuxforum.net
8.3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