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return(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return(3tcl)

NAME

return - 從一個過程中返回

總覽 SYNOPSIS

return ?-code code? ?-errorinfo info? ?-errorcode code? ?string?

 
 

描述 DESCRIPTION

從當前過程(或頂層命令或 source 命令)中立即返回,用 string 作為返回值。如果未指定 string,則返回一個空串作為結果。
 

異常返回 EXCEPTIONAL RETURNS

通常在未指定 -code 選項的情況下,過程將正常返回(它的完成代碼是 TCL_OK)。但是,可以使用 -code 選項來生成一個異常的過程返回。 Code 可以是某個下列值:
ok
正常返回: 如同這個選項被省略。
error
錯誤返回: 除了 errorInfoerrorCode 變量的處理之外,同於使用 error 命令終止過程(見後)。
return
返回當前過程並加上一個 TCL_RETURN 完成代碼,這將導致調用它的那個過程也返回。
break
返回當前過程並加上一個 TCL_BREAK 完成代碼,它將終止調用當前過程的代碼中的最內層嵌套循環。
continue
返回當前過程並加上一個 TCL_CONTINUE 完成代碼,它終止調用當前過程的代碼中的最內層嵌套循環的當前重復操作。
value
Value 必須是一個整數;把它作為當前過程的完成代碼返回。
很少使用 -code 選項。提供它目的讓實現新控制結構的命令可以向它的調用者反映異常條件。
兩個補充的選項, -errorinfo-errorcode,可以被用來在錯誤返回期間提供補充信息。除非 codeerror,否則忽略這些選項。
-errorinfo 選項為 errorInfo 變量指定一個初始棧跟蹤;如果未指定它,則留在 errorInfo 中的棧跟蹤將包括對這個過程的調用和棧上的更高層次,但不包括有關過程中錯誤上下文的任何信息。典型的,在 catch 命令在這個過程中捕獲到一個錯誤之後,把留在 errorInfo 中的值提供為 info 值。
如果指定了 -errorcode 選項,則 codeerrorCode 變量提供一個值。如果未指定這個選項,則 errorCode 預設為 NONE
 

參見 SEE ALSO

break(n), continue(n), error(n), proc(n)
 

關鍵字 KEYWORDS

break, continue, error, procedure, return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6/21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7.0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