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IPCCLEAN(1) PostgreSQL Server Applications IPCCLEAN(1)

NAME

ipcclean - 從退出的PostgreSQL伺服器中刪除共享記憶體和信號燈
 

SYNOPSIS

ipcclean

DESCRIPTION 描述

ipcclean 刪除當前使用者擁有的所有共享記憶體段和信號燈集。 它的目地是在 PostgreSQL 伺服器 ( postmaster(1))崩潰之後進行清理。 請注意的是立 即重起伺服器也會清理共享記憶體和信號燈,所以這條命令實際上用處不大。
應該只有數據庫管理員可以運行這條命令,因為如果在多使用者的環境中執行, 它會 導致怪異的行為(也就是說,崩潰)。 如果在伺服器運行時執行這條命令, 服務 器分配的共享記憶體和信號燈將被刪除。 這通常會導致該伺服器啟動的後端伺服器的 普遍失敗。

NOTES 注意

這個稿本是個“hack”,但是從寫成它的這些年來, 沒有人提出等效的可移植的解決 方法。因為 postmaster 現在可以清理自己,所以以後很可能不會繼續改進 ipcclean。
這個稿本對 ipcs 工具的輸出做了一些假設, 而這些假設可能在不同的操作 系統間是不同的。因此,它可能不能在你的系統上運行。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