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IPCCLEAN(1) PostgreSQL Server Applications IPCCLEAN(1)

NAME

ipcclean - 从退出的PostgreSQL服务器中删除共享内存和信号灯
 

SYNOPSIS

ipcclean

DESCRIPTION 描述

ipcclean 删除当前用户拥有的所有共享内存段和信号灯集。 它的目地是在 PostgreSQL 服务器 ( postmaster(1))崩溃之后进行清理。 请注意的是立 即重起服务器也会清理共享内存和信号灯,所以这条命令实际上用处不大。
应该只有数据库管理员可以运行这条命令,因为如果在多用户的环境中执行, 它会 导致怪异的行为(也就是说,崩溃)。 如果在服务器运行时执行这条命令, 服务 器分配的共享内存和信号灯将被删除。 这通常会导致该服务器启动的后端服务器的 普遍失败。

NOTES 注意

这个脚本是个“hack”,但是从写成它的这些年来, 没有人提出等效的可移植的解决 方法。因为 postmaster 现在可以清理自己,所以以后很可能不会继续改进 ipcclean。
这个脚本对 ipcs 工具的输出做了一些假设, 而这些假设可能在不同的操作 系统间是不同的。因此,它可能不能在你的系统上运行。

译者

Postgresql 中文网站 何伟平 <laser@pgsqldb.org>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