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FCLOSE(3) Linux Programmer's Manual FCLOSE(3)

NAME

fclose - 關閉流

SYNOPSIS 總覽

#include <stdio.h>
 
int fclose(FILE *stream);

DESCRIPTION 描述

函數 fclose 將名為 stream 的流與它底層關聯的檔案或功能集合斷開。如果流曾用作輸出,任何緩沖的數據都將首先被寫入,使用 fflush(3)

RETURN VALUE 返回值

成功執行返回 0,否則返回 EOF 並設置全局變量 errno 來指示錯誤發生。任何一種情況下,對流再進行存取 (包括再次調用 fclose()) 都會帶來未定義的結果。

ERRORS

EBADF
stream 底層的檔案描述符是無效的。
函數 fclose 也可能失敗並置 errnoclose(2), write(2)fflush(3) 指定的值。

NOTES 要點

注意 fclose 僅僅刷新使用者空間的由 C 庫提供的緩沖。要保証數據被物理地存儲到磁碟上,必須也刷新核心緩沖。例如,使用 sync(2)fsync(2).

CONFORMING TO 標準參考

函數 fclose 遵循 ANSI X3.159-1989 (``ANSI C'') 標準。

SEE ALSO 參見

close(2), fcloseall(3), fflush(3), fopen(3), setbuf(3)
1993-11-29 BSD M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