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PagesManager(3tk) PagesManager(3tk)

NAME

PagesManager - 頁面管理器組件
 

創建 CREATION

PagesManager pathName ?option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PagesManager 組件管理一組頁面並顯示其中之一。PagesManager 不像 NoteBook 那樣提供任何使用者訪問方法,這可以通過列表框、選單、單選按鈕、或其他什麼東西來完成。
 

組件特有選項 WIDGET-SPECIFIC OPTIONS

-height
為頁面指定想要的高度。如果這個選項等於零(預設的),則這個視窗根本不要求任何大小。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者可以調用 PagesManager::compute_size 來使 PagesManager 足夠大得包含最大的頁面。
 
-width
為頁面指定想要的寬度。如果這個選項等於零(預設的),則這個視窗根本不要求任何大小。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者可以調用 PagesManager::compute_size 來使 PagesManager 足夠大得包含最大的頁面。
 

組件命令

pathName add page
增加用 page 標識的一個新頁面。返回這個新頁面的路徑名。
 
pathName cget option
返回用 option 給出的配置選項的當前值。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
 
pathName compute_size
調用這個命令使 PagesManager 足夠大得包含最大的頁面。
 
pathName configure ?option? ?value option value ...?
查詢或修改這個組件的配置選項。如果未指定 option ,則返回描述 pathName 的所有可獲得的選項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不帶 value 的 option,則這個命令返回描述這個指名的 option 的一個列表(這個列表與未指定 option 所返回的值的相應的子集是一樣的)。如果指定了一個或多個選項-值 對,則這個命令把給定的組件選項修改為給定的值;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只讀選項不可修改。
 
pathName delete page
刪除頁面 page。
 
pathName getframe page
返回頁面 page 的路徑名。
 
pathName page first ?last?
反對使用它,建議替代為 pages。
 
如果省略了 last,則返回在索引 first 上的頁面,如果 first 引用一個不存在的頁面則返回空串。如果指定了 last,則這個命令返回一個列表,它的元素是在 first 和 last 之間(包含二者)的所有頁面。first 和 last 二者可以是索引的任何標準形式。
 
pathName pages ?first? ?last?
如果省略了 first 和 last,則返回所有頁面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 first 而省略了 last,則返回在索引 first 上的頁面,如果 first 引用一個不存在的元素則返回空串。如果指定了 first 和 last,則這個命令返回一個列表,它的元素是在 first 和 last 之間(包含二者)的所有頁面。first 和 last 二者可以是索引的任何標準形式。
 
pathName raise ?page?
提升(raise)頁面 page,如果省略了 page 則返回突出的(raised)頁面。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5/15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tcllib - B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