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WALL(1) 用户命令 WALL(1)

名称

wall -- 向所有人发送消息

总览

wall [-n] [-t 超时时间] [-g 用户组] [消息内容 | 文件]

描述

wall 显示一条给定的 消息内容, 或是 给定文件 中的内容,或者程序标准输入的内容,将其显示在所有当前已登录用户的终端上。 该命令会自动将长于 79 字符的行进行折行。 短行将会使用空格填充到 79 字符的宽度。 该命令总会在每行末尾放置一个回车符和一个换行符。

只有超级用户才能写入选择拒绝接收消息的用户的终端上, 或是使用程序自动拒绝接收消息的用户终端上。

当程序调用者不是超级用户,且程序是设置用户 ID 或设置组 ID 的状态下时,从 指定文件 读取消息的操作将会被拒绝。

选项

不显示抬头信息。
在给定超时秒数后放弃写入终端的尝试。 超时时间必须是一个正整数。默认值是 300 秒,这个默认值是从调制解调器时代遗留下来的结果。
限制仅将消息发送给指定用户组的成员。参数可以是用户组名或 GID。
显示版本信息并退出。
显示帮助文本并退出。

备注

某些会话,例如 wdm,在 utmp(5) ut_type 数据的起始部分会记录一个 ':' 符号,这些用户会话不会收到 wall 发来的消息。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出现写入错误。

参见

mesg(1), talk(1), write(1), shutdown(8)

历史

wall 命令在 AT&T UNIX 第 7 版中出现。

可用性

wall 命令是 util-linux 软件包的一部分,可以在 Linux 内核存档 中找到。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Boyuan Yang
翻译日期:2018-04-17
原始软件:util-linux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13年8月 util-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