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UPDATE(7) SQL Commands UPDATE(7)

NAME

UPDATE - 更新一个表中的行

SYNOPSIS

UPDATE [ ONLY ] table SET column = { expression | DEFAULT } [, ...]

[ FROM fromlist ]
[ WHERE condition ]

DESCRIPTION 描述

UPDATE 改变满足条件的所有行的声明了的列/字段的值。 只有要更改的列/字段需要在语句中出现,没有明确的 SET 的字段保持它们原来的数值。


缺省时,UPDATE 将更新所声明的表和所有子表的记录。 如果你希望只更新所声明的表,你应该使用 ONLY 子句。


要更改表,你必须对它有UPDATE 权限, 同样对 expression 或者 condition 条件里提到的任何表也要有SELECT权限。

PARAMETERS 参数


现存表的名称(可以有模式修饰)。

表 table 中列/字段的名。

赋予列/字段的一个有效的值或表达式。表达式可以使用表中这个或其它字段的旧数值。

把字段设置为它的缺省值(如果没有缺省表达式赋予它,那么就是 NULL)。

一个表达式的列表,允许来自其它表中的列/字段出现在 WHERE 条件里。

一个表达式,返回 boolean 类型。只有这个表达式返回 true 的行被更新。

OUTPUTS 输出


成功完成后,UPDATE 命令返回形如

UPDATE count


的命令标签。count 是更新的行数。 如果 count 是 0, 那么没有符合 condition 的行(这个不认为是错误)。

EXAMPLES 例子


把表 films 里的字段 kind 里的词 Drama 用Dramatic 代替:

UPDATE films SET kind = 'Dramatic' WHERE kind = 'Drama';


调整表 weather 中的一行的温度记录并且把降水设置为缺省值:

UPDATE weather SET temp_lo = temp_lo+1, temp_hi = temp_lo+15, prcp = DEFAULT

WHERE city = 'San Francisco' AND date = '2003-07-03';

COMPATIBILITY 兼容性


这条命令遵循 SQL 标准。FROM 子句是 PostgreSQL 扩展。

译者

Postgresql 中文网站 何伟平 <laser@pgsqldb.org>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