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kvars(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vars(3tk)


NAME

tkvars - Tk 使用或設定的變數


描述 DESCRIPTION

在 Tk 的執行的各個時期設定或使用下列 Tcl 變數:

這個變數持有一個目錄的檔名字,它包含與 Tk 有關的一個 Tcl 指令碼庫。這些指令碼包含通常在 Tk 應用啟動的時候處理的一個初始化檔案,加上包含實現元件預設行為的過程的其他檔案。在向一個解釋其新增 Tk 的時候設定 tcl_library 的初始值;這是透過查詢許多不同的目錄直到找到包含一個適當的 Tk 啟動指令碼來完成的。如果存在 TK_LIBRARY 環境變數,則首先查詢它指名的目錄。如果未設定 TK_LIBRARY 或者未引用一個適當的目錄,則基於系列位置檢查其他一些目錄,編輯進去(compiled-in)的預設位置,Tcl 庫目錄的位置,包含應用的二進位制檔案的位置,和當前工作目錄。應用可以修改這個變數來切換到一個不同的庫上。
包含給出 Tk 的當前補丁級別的一個十進位制整數。補丁級別在每次新發行或修補時增加,並唯一的標識一個 Tk 的官方版本。
這個變數是一個數組,它包含 Tk 私有的許多資訊。Tk 庫過程和預設繫結使用 tkPriv 的元素。Tk 以外的任何程式碼都不應該訪問它。
預設的把這個變數設定為零。如果一個應用把它設定為一,則 Tk 嘗試保持儘可能的與 Motif 觀感標準相接近。例如,活躍元素如按鈕和捲軸滑塊在指標經過它們的時候不改變顏色。
Tk 為每個應用在直譯器中設定這個變數。這個變數持有 Tk 庫的 major.minor 形式的當前版本號。 Majorminor 是整數。在包含不反向相容的變更的 Tk 發行中增加主版本號(就是說,可能必須改變現存的 Tk 應用和指令碼來在新發行下工作的時候)。在每次 Tk 的新發行中增加次版本號,但在主版本號變更的時候被複位為零。

關鍵字 KEYWORDS

variables, version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2/05/13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4.1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