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MBCONTROL(1) General Commands Manual SMBCONTROL(1)

NAME

smbcontrol - 向smbd或nmbd程序傳送訊息

總覽

smbcontrol [ -i ]

smbcontrol [ 目標 ] [ 訊息型別 ] [ 引數 ]

描述

這個工具是是Samba元件的一部分。

smbcontrol是個很小的程式,用它可以向系統上執行的smbd(8) 或nmbd(8)程序傳送訊息。

選項

以互動方式執行。在標準輸入上可以輸入單獨的``目標 訊息型別 參 數''形式的命令,輸入空行或``q''字元退出程式。
目標
nmbdsmbd或程序ID。

如果使用smbd目標,則向所有smbd程序廣播訊息。

如果使用nmbd目標,則向nmbd.pid指定的nmbd程序傳送 訊息。

如果使用一個程序ID,則只向該程序傳送訊息。

訊息型別
有這幾種型別:debug、force-election、ping、profile、debuglevel、 profilelevel、printer-notify。

debug訊息:可以把除錯等級設為引數所指定的值。可以向所有目標傳送 這種型別的訊息。

force-election訊息:只能向nmbd傳送。這種訊息使nmbd程序強 制進行一次新的主瀏覽器選舉。

ping訊息:傳送指定數量的“ping”並等待相同數量的回覆。可以向所 有目標傳送這種型別的訊息。

profile訊息:使用引數通知smbd來修改profile的配置。引數為“on” 則獲取 profile狀態,“off”則反之,“count”為只獲取計數狀態(禁止時間狀 態),“flush”把當前profile的狀態清零。

debuglevel訊息:傳送“請求除錯等級”訊息,再由一個這種型別的消 息返回當前設定的除錯等級。可以向所有目標傳送這種型別的訊息。

profilelevel訊息:傳送“請求profile等級”訊息,再由一個這種類 型的訊息返回當前設定的profile等級可以向所有目標傳送這種型別的 訊息。

printer-notify訊息:通知smbd程序向連線到印表機的NT客戶機輪流 傳送印表機通告訊息。使用這種訊息要把印表機名作為引數。

引數
使用訊息型別所需的任何引數。

版本

此手冊頁是針對samba2.2所寫的。

參見

nmbd(8)smbd(8)

作者

Samba軟體和相關工具最初由Andrew Tridgell編寫。現在,它是按開 源軟體的形式進行開發的。

Samba手冊頁的原作者是Karl Auer。這些文件已被轉換成YODL(一種 極好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可以在ftp://ftp.icce.rug.nl/pub/unix/ 處獲得)格式,並已由Jeremy Allison更新到samba2.0版本。Gerald Carter完成了Samba 2.2的DocBook轉化工作。

[中文版維護人]

meaculpa <meaculpa@21cn.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5/24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17 Apr 2001 smbcontrol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