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option(3tk) Tk Built-In Commands option(3tk)


NAME

option - 向/從選項資料庫增加/取回視窗選項

總覽 SYNOPSIS

option add pattern value ?priority?

option clear

option get window name class

option readfile fileName ?priority?


描述 DESCRIPTION

option 命令允許你向 Tk 選項資料庫增加條目或從這個資料取回(retrieve)選項。這個命令的 add 形式向資料庫增加一個新選項。Pattern 包含被指定的選項,並且使用普通的 X 格式,由星號或點號分隔的名字和/或類組成。Value 包含一個與 pattern 相關聯的文字串;可以透過到 Tk_GetOption 的呼叫或呼叫 option get 命令的呼叫返回這個值。如果指定了 priority ,它為這個選項指示特權級別(參見下面的合法值);它預設為 interactive。這個命令總是返回一個空串。

option clear 命令清除選項資料庫。下次向資料庫增加或刪除一個選項的時候,(從 RESOURCE_MANAGER 屬性或 .Xdefaults 檔案)自動的重新裝載預設選項。這個命令總是返回一個空串。

option get 命令返回為在 nameclass 下的 window 所指定選項的值。如果在資料庫中的一些條目匹配 windowname[u3001]和 class,則這個命令返回用最高 priority 級別建立的那個條目。如果在同一個特權級別上有多個匹配的條目,則它返回最新近進入到選項資料庫中的那個條目。如果沒有匹配的條目,則返回空串。

這個命令的 readfile 形式讀取 fileName,它應當擁有用於 X 資源資料庫如 .Xdefaults 的標準格式,並把在這個檔案中指定的所有選項增加到選項資料庫中。如果指定了 priority,則它指示以在何種優先順序上加入選項;priority 預設為 interactive

option 命令的 priority 引數通常使用下列值之一來用符號指定:

級別 20。用於硬編碼到元件中的預設值。
級別 40。用於在特定於應用的啟動檔案中指定的選項。
級別 60。用於在特定於使用者的預設檔案如 .Xdefaults,裝載到 X 伺服器內的資源資料庫,或特定於使用者的啟動檔案中指定的選項。
級別 80。用於應用程式開始執行之後互動的指定的選項。如果未指定 priority,則它預設為這個級別。

任何上述關鍵字都可以被縮寫。此外,可以用 0 和 100 (含)之間的整數來用數值指定優先順序。除非特權級不是上述給出的那些,否則用數值形式的優先順序可能不是個好主意。

關鍵字 KEYWORDS

database, option, priority, retrieve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7/10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