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kwait(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wait(3tk)


NAME

tkwait - 等待變數更改或視窗被銷燬

總覽 SYNOPSIS

tkwait variable name

tkwait visibility name

tkwait window name


描述 DESCRIPTION

tkwait 命令等待多個事情中的一個發生,接著返回而不做其他動作。返回的值總是一個空串。如果第一個引數是 variable (或它的任何簡寫)則第二個引數是一個全域性變數的名字,並且命令等待這個變數被修改。如果第一個引數是visibility (或它的任何簡寫)則第二個引數是一個視窗的名字,並且 tkwait 命令等待它的可見性狀態的變化(由到來的 VisibilityNotify 事件來指示)。這種形式典型的用於等待一個新近建立的視窗在螢幕上顯示,此後做一些動作。如果第一個引數是 window (或它的任何簡寫)則它的第二個引數是一個視窗的名字,並且 tkwait 命令等待這個視窗被銷燬。這種形式典型的用於等待使用者完成與與對話方塊的互動,此後使用這次互動的結果。

tkwait 命令等待期間它以平常的方式處理事件,所以應用可以繼續響應使用者互動。如果一個事件處理器再次呼叫 tkwait,在外部呼叫可以完成之前巢狀的呼叫必須完成。

關鍵字 KEYWORDS

variable, visibility, wait, window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12/28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