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pkg::create(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pkg::create(3tcl)


NAME

pkg::create - 為一個給定的包指定構造一個適當的package ifneeded 命令

總覽 SYNOPSIS

::pkg::create -name packageName -version packageVersion ?-load filespec? ... ?-source filespec? ...


描述 DESCRIPTION

::pkg::create 是標準 Tcl 庫中的一個實用過程。它被用來為一個給定的包指定建立一個適當的 package ifneeded 命令。可用它構造用於 package 機制的一個 pkgIndex.tcl 檔案。

選項 OPTIONS

支援的引數有:

這個引數指定包的名字。它是必須的。
這個引數指定包的版本。它是必須的。
這個引數指定必須用 load 命令裝載的一個二進位制庫。filespec 是有兩個元素的一個列表。第一個元素是要裝載的檔案的名字。第二個可選的元素是裝載的這個檔案提供命令的一個列表。如果這個過程的列表是空或被省略了,::pkg::create 將為直接裝載而設定這個庫(參見 pkg_mkIndex)。可以指定任何數目的 -load 引數。
除了指定必須用 source 命令裝載的一個 Tcl 庫之外,這個引數類似於 -load 引數。可以指定任何數目的 -load 引數。

必須給出至少一個 -load-source 引數。

參見 SEE ALSO

package(n)

關鍵字 KEYWORDS

auto-load, index, package, version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9/01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8.3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