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crolledwindow(3tk) Scrolledwindow(3tk)

NAME

ScrolledWindow - 通用滾動元件

建立 CREATION

ScrolledWindow pathName ?option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ScrolledWindow 使使用者能容易的建立帶有自己的捲軸的元件。ScrolledWindow 建立捲軸並且用 ScrolledWindow::setwidget 自動的把滾動命令關聯到一個可滾動的元件上。

元件特有選項 WIDGET-SPECIFIC OPTIONS

指定想要的自動管理的捲軸:

* none 意思是總是繪製捲軸

* horizontal 意思是在需要時繪製水平捲軸

* vertical 意思是在需要時繪製垂直捲軸

* both 意思是在需要時繪製水平捲軸和垂直捲軸

指定想要的捲軸: none、horizontal、vertical 或 both。這個選項不能用 ScrolledWindow::configure 修改。

元件命令

返回用 option 給出的配置選項的當前值。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

查詢或修改這個元件的配置選項。如果未指定 option ,則返回描述 pathName 的所有可獲得的選項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不帶 value 的 option,則這個命令返回描述這個指名的 option 的一個列表(這個列表與未指定 option 所返回的值的相應的子集是一樣的)。如果指定了一個或多個選項-值 對,則這個命令把給定的元件選項修改為給定的值;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只讀選項不可修改。

返回應該在其中建立滾動元件的框架的路徑名。這個命令不再需要。你可以直接建立作為 pathName 的子視窗的滾動元件。

把 widget 關聯到捲軸上。透過把選項 expand 設為 yes 和 fill 設為 both 包裝(pack) widget 是。widget 必須是可滾動元件,也就是說有選項 xscrollcommand/yscrollcommand 和命令 xview/yview,比如畫布或文字。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5/12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cllib - B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