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INKVIEW(1) Inkview Commands Manual INKVIEW(1)

名稱

Inkview - SVG 檢視軟體和投影片播放程式。

概要

"inkview [選項] [檔名 ...]"

選項:

    -h, --help
    -V, --version
    -f, --fullscreen
    -r, --recursive
    -t, --timer=秒數
    -s, --scale=倍數
    -p, --preload

描述

Inkview 是一款 Scalable Vector Graphics (SVG) 檢視程式,也可用於投影片播放或簡報。可用指令開啟一個或多個檔案資料夾。Inkview 依照給定的順序顯示全部 SVG 檔案。資料夾會展開為一個內含 SVG 檔案的清單。

你也可以不加任何命令參數啟動 Inkview,程式會顯示檔案選擇對話窗讓使用者從圖形介面選擇檔案和資料夾。

選項

-?, --help
顯示說明選項
印出 Inkview 版本和編譯日期 (通常與 Inkscape 版相同)。
以全螢幕模式啟動 Inkview。
遞迴搜尋命令指定資料夾中的 SVG 檔案。這表示會開啟指定資料夾底下的全部子資料夾中全部 SVG 檔案。
每給定的秒數切換下一張影像
以指定數值的縮放倍數顯示影像而非使用檔案的原始大小。
預先載入全部 SVG 檔案。Inkview 顯示時仍需要繪算圖像,但是此選項可確保全部 SVG 檔案已解析完成且載入到記憶體中。此選項也可用於驗證全部檔案是否能夠正常開啟,而不需要手動循序開啟檔案檢查。

按鍵對應

  • 左方向鍵, Page Up, 或倒退鍵: 顯示上一張影像
  • 右方向鍵, Page Down, 或空白鍵: 顯示下一張影像
  • 上方向鍵, 或 Home: 前往第一張影像
  • 下方向鍵, 或 End: 前往最後一張影像
  • Return: 顯示控制視窗
  • F11: 切換全螢幕模式
  • Escape 或 Q: 離開

範例

開啟並顯示兩個 SVG 檔案:

    inkview file1.svg file2.svg

開啟與 inkscape 連動的 examples 資料夾內全部 SVG 檔案:

    inkview B</usr/share>/inkscape/examples

啟動全螢幕投影片播放並每 5 秒自動切換下一張影像:

    inkview --fullscreen --timer=5 [檔案/資料夾 ...]

參見

inkscape

<http://www.inkscape.org/>

作者

詳見 inkscape(1)

著作權和許可證

著作權 (C) 1999-2020 作者所有。

Inkscape 是自由軟體;你可以在遵守 GPL 版本 3 或更新版本的許可證情形下重新發佈或修改它。

2022-03-18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