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1)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1)

NAME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 列出或處理當前正在等待中的系統密碼請求

SYNOPSIS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OPTIONS...] [VARIABLE=VALUE...]

描述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是一個處理系統密碼請求的代理。 例如在啓動時向用戶索要硬盤加密密碼, 或者在運行時向用戶索要SSL證書口令。

systemd-tty-ask-password-agent 的實現 遵守 Password Agents Specification[1] 規範。

選項

能夠識別的命令行選項如下:

--list

列出所有當前正在等待中的系統密碼請求。

--query

在調用該命令的TTY上向用戶索要密碼, 以處理所有當前正在等待中的系統密碼請求。

--watch

不間斷的處理密碼請求。

--wall

將密碼請求轉發給 wall(1) 而不是在調用該命令的TTY上向用戶索要密碼。

--plymouth

通過 plymouth(8) 向用戶索要密碼,而不是在調用該命令的TTY上向用戶索要密碼。

--console

通過 /dev/console 向用戶索要密碼, 而不是在調用該命令的TTY上向用戶索要密碼。

-h, --help

顯示簡短的幫助信息並退出。

--version

顯示簡短的版本信息並退出。

退出狀態

返回值爲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敗代碼。

參見

systemd(1), systemctl(1), systemd-ask-password-console.service(8), wall(1), plymouth(8)

NOTES

1.
Password Agents Specifi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翻譯人員:金步國
金步國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