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DELTA(1) systemd-delta SYSTEMD-DELTA(1)

NAME

systemd-delta - 查找覆盖配置文件

SYNOPSIS

systemd-delta [OPTIONS...] [PREFIX[/SUFFIX]|SUFFIX...]

描述

systemd-delta 可用于识别与比较覆盖配置文件。 所谓"覆盖配置文件"是指: 位于较高优先级目录中、覆盖了较低优先级目录中同名配置文件的那些配置文件。 对于同名配置文件来说,其所处的目录决定了其优先级: /etc 目录优先级最高、 /run 目录优先级居中、 /usr/lib 目录优先级最低。 低优先级目录中的配置文件 会被高优先级目录中的同名配置文件覆盖。 此外, 某些配置文件还拥有对应的 ".d" 配置目录以包含配置片段。 这些配置片段 亦遵守相同的目录优先级与文件覆盖规则。 详见 systemd.unit(5) 手册。

命令行参数分为前缀(PREFIX)与后缀(SUFFIX)两种, 且都是可选的。 前缀必须是某个包含配置文件的目录 (/etc, /run, /usr/lib, ...), 若指定,则仅显示指定目录中的覆盖配置文件, 否则显示全部的覆盖配置文件。 后缀必须是某个包含配置片段的子目录( tmpfiles.d, sysctl.d, systemd/system, ...), 若指定,则仅显示指定子目录中的覆盖配置片段, 否则显示全部的覆盖配置片段。 若未指定任何参数, 则显示全部的覆盖配置文件与覆盖配置片段。

选项

能够识别的命令行选项如下:

-t, --type=

仅列出指定类型的覆盖, 参数是一个逗号分隔的类型列表。

可识别的类型如下:

masked

被屏蔽的文件

equivalent

被相同内容文件覆盖的文件

redirected

软连接到其他路径的文件

overridden

被不同内容文件覆盖的文件

extended

被 ".d" 目录中的 *.conf 配置片段扩展的文件

unchanged

保持原样,未被覆盖的文件

--diff=

默认值 yes 表示在显示被覆盖文件的同时, 显示两个文件的不同之处。

-h, --help

显示简短的帮助信息并退出。

--version

显示简短的版本信息并退出。

--no-pager

不将程序的输出内容管道(pipe)给分页程序。

例子

检查所有本地配置

systemd-delta

检查所有运行时配置

systemd-delta /run

检查所有系统单元的配置变化

systemd-delta systemd/system

检查所有系统单元的运行时配置片段变化

systemd-delta --type=extended /run/systemd/system

退出状态

返回值为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败代码。

参见

systemd(1), systemd.unit(5)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金步国
金步国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