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NROFF(1) General Commands Manual NROFF(1)

NAME

nroff - 用 groff 模擬 nroff 命令

總覽 SYNOPSIS


nroff-h ] [ -i ] [ -mname ] [ -nnum ] [ -olist ] [ -p ] [ -rcn ] [ -S ] [ -t ] [ -Tname ] [ -U ] [ -v ] [ file ... ]

描述 DESCRIPTION

nroff shell 腳本用 groff 來模擬 nroff 命令。 -T 選項允許的有效參數是 ascii, ascii8, latin1, utf8, nippon, 以及 cp1047 。如果參數無效,或者沒有給出 -T 選項, nroff 檢測當前語言環境來選擇一個默認的輸出設備。它首先使用 locale 程序,然後檢測環境變量 LC_ALL, LC_CTYPE, 和 LANG, 最後是 LESSCHARSET 環境變量。

-h-c 選項與 grotty-h (在輸出中使用tab) 和 -c (使用老式的輸出方案而不是 SGR 轉義序列) 選項等價。 -C, -i, -n, -m, -o, 和 -r 選項的效果在 troff(1) 中詳述。另外, nroff 忽略 -e, -q, 和 -s (在 troff 中沒有實現) 選項,沒有任何提示。 -p (pic), -t (tbl), -S (safer), 和 -U (unsafe) 選項被傳給 groff. -v 顯示版本號。

環境 ENVIRONMENT

GROFF_BIN_PATH
一個冒號分隔的路徑列表,在搜索 PATH 之前從中搜索 groff 可執行文件。如果沒有設置,將使用 `/usr/bin'.

注意 NOTES

這個 shell 腳本一般用於配合 man(1) 使用,所以不輸出警告信息。nroff 樣式的字符定義 (在文件 tty-char.tmac 中) 會被讀取,來模擬不可顯示的符號。

參見 SEE ALSO

groff(1), troff(1), grotty(1)

[中文版維護人]

bbbush <bbbush@163.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3.11.22

《中國linux論壇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3 September 2003 Groff Version 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