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lsearch(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lsearch(3tcl)


NAME

lsearch - 查看一個列表是否包含一個特定的元素

總覽 SYNOPSIS

lsearch ?mode? list pattern

描述 DESCRIPTION

這個命令在 list 的元素中進行查找,看它們中是否有一個匹配 pattern。如果有,命令返回第一個匹配的元素的索引。如果沒有,命令返回 -1mode 參數指示這個列表的元素以何種方式與 pattern 相匹配,它必須是下列值中的某一個:
-exact
列表中的元素必須精確的包含與 pattern 相同的字符串。
-glob
Pattern 是一個通配符式樣的模式,它匹配使用與 string match 命令相同的規則的每個列表元素。
-regexp
Pattern 被作爲一個正則表達式來對待,它匹配使用在 re_syntax 參考頁中描述的規則的每個列表元素。

如果省略了 mode 則它缺省爲 -glob

關鍵字 KEYWORDS

list, match, pattern, regular expression, search, string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9/06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7.0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