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REATEUSER(1) PostgreSQL Client Applications CREATEUSER(1)

NAME

createuser - 定義一個新的 PostgreSQL 用戶帳戶

SYNOPSIS

createuser [ option... ] [ username ]

DESCRIPTION 描述

createuser 創建一個新的 PostgreSQL 用戶。只有超級用戶(在 pg_shadow 表中設置了 usesuper 的用戶)可以創建新的 PostgreSQL 用戶。 因此, createuser 必須由某位可以以 PostgreSQL 超級用戶連接的用戶執行。

作爲超級用戶同時也意味着繞開數據庫內訪問檢查的能力, 因此我們應該少賦予超級用戶權限。

createuser 是 SQL 命令 CREATE USER [create_user(7)] 的封裝。 因此,用那種方法創建新用戶都沒什麼特別的。

OPTIONS 選項

createuser 接受下列命令行參數:
username
聲明要創建的 PostgreSQL 用戶名稱。 該名稱必須在所有 PostgreSQL 用戶中唯一。
-a
--adduser
允許該新建用戶創建其他用戶。(注意: 實際上這樣做相當於把這個新用戶變成了 superuser,只不過這個選項命名得比較爛。)
-A
--no-adduser
不允許該新建用戶創建其他用戶。 (也就是說,該用戶是一個普通用戶,不是超級用戶)。
-d
--createdb
允許該新建用戶創建數據庫。
-D
--no-createdb
禁止該新建用戶創建數據庫。
-e
--echo
回顯 createuser 生成的命令併發送給服務器。
-E
--encrypted
對保存在數據庫裏的用戶口令加密。如果沒有聲明, 則使用缺省值。
-i number
--sysid number
允許你給新用戶使用非缺省用戶標識。這個也不是必須的,但是有些人喜歡這樣。
-N
--unencrypted
不對保存在數據庫裏的用戶口令加密。如果沒有聲明, 則使用缺省值,
-P
--pwprompt
如果給出,createuser 將發出一個提示符要求輸入新用戶的口令。 如果你不打算用口令認證,那麼這是不必要的。
-q
--quiet
不顯示響應。

如果沒有在命令行上聲明名稱和其他的一些缺少的信息,腳本會提示你輸入。

createuser 還接受下列命令行參數用作連接參數:

-h host
--host host
聲明運行服務器的機器的主機名。 如果數值以斜扛開頭,則它被用做到 Unix 域套接字的路徑。
-p port
--port port
聲明服務器 正在偵聽的互聯網 TCP 端口號或本地Unix域套接字的文件擴展(描述符)。
-U username
--username username
連接的用戶名(不是要創建的用戶名)。
-W
--password
強制口令提示(與服務器連接的口令,不是新用戶的口令。)

ENVIRONMENT 環境

PGHOST
PGPORT
PGUSER
缺省連接參數。

DIAGNOSTICS 診斷

如果出現錯誤,將會顯示後端錯誤信息。參閱 CREATE USER [create_user(7)] 和 psql(1) 獲取可能信息描述。數據庫服務器必須在目標主機上運行。 同樣,任何 libpq 前端庫使用的缺省連接設置和環境變量都將適用。

EXAMPLES 例子

在缺省數據庫服務器上創建一個用戶 joe:

$ createuser joe
Is the new user allowed to create databases? (y/n) n
Shall the new user be allowed to create more new users? (y/n) n
CREATE USER

用在主機eden上的服務器創建用戶 joe,端口是 5000,避免提示並且顯示執行的命令:

$ createuser -p 5000 -h eden -D -A -e joe
CREATE USER "joe" NOCREATEDB NOCREATEUSER
CREATE USER

SEE ALSO 參見

dropuser(1), CREATE USER [create_user(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