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HGRP(1) 用戶命令 CHGRP(1)

名稱

chgrp - 修改文件所屬組

概述

chgrp [選項列表]... 組 文件...
chgrp [選項列表]... --reference=參考文件 文件...

描述

修改每個文件的所屬組爲指定的組。 使用參數 --reference 時, 修改每個文件的所屬組爲參考文件的所屬組。
-c, --changes
類似 verbose 參數, 但只會在發生變化時纔會報告
-f, --silent, --quiet
隱藏大多數錯誤信息
-v, --verbose
對於每個文件的處理, 都會打印分析報告
--dereference
影響每個符號鏈接所引用的文件 (默認設置), 而不是符號鏈接本身
-h, --no-dereference
影響符號鏈接本身而不是其引用的文件 (只在可以修改符號鏈接所有權的系統上有效)
--no-preserve-root
不對 '/' 特殊處理 (默認設置)
--preserve-root
不允許遞歸執行於 '/'
--reference=參考文件
使用參考文件的所屬組代替指定所屬組
-R, --recursive
遞歸執行於文件和目錄

當指定了 -R 選項時, 下面的幾個選項會修改遍歷層次目錄的方式。 如果指定了以下多個選項, 只有最後一個選項纔會生效。

-H
如果命令行參數是一個指向目錄的符號鏈接, 則遍歷該目錄
-L
遍歷目錄中的每一個符號鏈接
-P
不遍歷任何一個符號鏈接 (默認設置)
--help
顯示此幫助信息並退出
--version
顯示版本信息並退出

範例

chgrp staff /u
修改 /u 的所屬組爲 "staff" 。
chgrp -hR staff /u
修改 /u 和其子文件的所屬組爲 "staff" 。

作者

由 David MacKenzie 和 Jim Meyering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在線幫助: <http://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 報告 chgrp 的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16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gnu.org/licenses/gpl.html>.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are free to change and redistribute it.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

參見

chown(1), chown(2)

完整文檔請見: <http://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chgrp>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chgrp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17年1月 GNU coreutils 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