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UNLISTEN(7) SQL Commands UNLISTEN(7)

NAME

UNLISTEN - 停止監聽通知信息

SYNOPSIS

UNLISTEN {  name | * }

DESCRIPTION 描述

UNLISTEN 用於刪除一個現有的已注冊的 NOTIFY 事件。 UNLISTEN 取消當前 PostgreSQL 會話中的所有對通知條件 notifyname 監聽。 特殊的條件通配符 * 則取消對當前會話的所有通知條件的監聽。
NOTIFY [ notify(7)] 包含一些對 LISTEN 和 NOTIFY 的使用的更廣泛的討論。

PARAMETERS 參數

name

通知條件名稱(任意標識符)。
*

所有此後端當前正在監聽的注冊都將被清除。

NOTES 注意


如果你 UNLISTEN 一個你沒有監聽的事件,後端不會報錯。

每個後端在退出時都會自動執行 UNLISTEN *。

EXAMPLES 例子


注冊一個:
LISTEN virtual;
NOTIFY virtual;
Asynchronous notification "virtual" received from server process with PID 8448.

一旦執行了 UNLISTEN,以後的 NOTIFY 命令將被忽略:
UNLISTEN virtual;
NOTIFY virtual;
-- no NOTIFY event is received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SQL 標準裏沒有 UNLISTEN。

SEE ALSO 參見

LISTEN [ listen(7)], NOTIFY [notify(l)]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