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tkwait(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wait(3tk)
 

NAME

tkwait - 等待变量更改或窗口被销毁

总览 SYNOPSIS

tkwait variable name
tkwait visibility name
tkwait window name

 

描述 DESCRIPTION

tkwait 命令等待多个事情中的一个发生,接着返回而不做其他动作。返回的值总是一个空串。如果第一个参数是 variable (或它的任何简写)则第二个参数是一个全局变量的名字,并且命令等待这个变量被修改。如果第一个参数是 visibility (或它的任何简写)则第二个参数是一个窗口的名字,并且 tkwait 命令等待它的可见性状态的变化(由到来的 VisibilityNotify 事件来指示)。这种形式典型的用于等待一个新近建立的窗口在屏幕上显示,此后做一些动作。如果第一个参数是 window (或它的任何简写)则它的第二个参数是一个窗口的名字,并且 tkwait 命令等待这个窗口被销毁。这种形式典型的用于等待用户完成与与对话框的交互,此后使用这次交互的结果。
tkwait 命令等待期间它以平常的方式处理事件,所以应用可以继续响应用户交互。如果一个事件处理器再次调用 tkwait,在外部调用可以完成之前嵌套的调用必须完成。

关键字 KEYWORDS

variable, visibility, wait, window

[中文版维护人]

寒蝉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12/28

《中国 Linux 论坛 man 手册页翻译计划》:

http://cmpp.linuxforum.net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