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vnserve(8) System Manager's Manual svnserve(8)

NAME

svnserve - 使用 `svn' 訪問倉庫時的伺服器

SYNOPSIS 總覽

svnserve [options]

DESCRIPTION 描述

svnserve 允許使用 svn 網路協議訪問 Subversion 倉庫。它可以運行為獨立的伺服器進程,也可以在 xinetd 控制下運行。在啟動 svnserver 時,必須選擇操作的模式。下列選項也被識別:
-d, --daemon
使得 svnserve 以守護進程方式運行。 svnserve 使自身運行在背景,在 svn 端口 (預設是 3690) 監聽並提供服務。
--listen-port=port
使得 svnserve 在以守護進程方式運行時監聽 port 端口。
--listen-host=host
使得 svnserver 監聽 host 指定的接口,可以是一個主機名或是一個 IP 地址。
--foreground
當與 -d 一同使用時,這個選項使得 svnserve 在前台運行。這個選項主要用於調試。
-i, --inetd
使得 svnserve 使用標準輸入/標準輸出檔案描述符,當它在 xinetd 控制下運行時應該這樣做。
-h, --help
顯示用法信息,然後退出。
-r root, --root=root
為它提供服務的所有倉庫設置虛根目錄。客戶端給出的 URL 中的路徑名將被解釋為相對於此 「根」 目錄的路徑,不允許超出根目錄的范圍。
-t, --tunnel
使得 svnserver 運行於隧道模式,操作與 xinetd 模式類似 (在標準輸入/標準輸出提供一個連接),但是將連接視為已認証的,認証使用者就是當前的 uid。這個選項是在客戶端運行於一個隧道代理上時使用。
-T, --threads
當運行在守護進程模式時,使得 svnserve 為每個連接產生新線程而不是新進程。 svnserve 進程在啟動時仍然將自身放到背景。
-X, --listen-once
使得 svnserve 接受 svn 端口的一個連接,提供服務,然後退出。這個選項主要用於調試。
一旦客戶端通過傳遞 URL 選擇了一個倉庫, snvserve 讀取這個倉庫中名為 conf/svnserve.conf 的檔案,判斷特定於倉庫的設置信息,例如使用什麼認証數據庫,接受什麼樣的認証規則。參見 svnserve.conf(5) 來查看檔案格式的詳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