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CREATE SCHEMA(7) SQL Commands CREATE SCHEMA(7)

NAME

CREATE SCHEMA - 定义一个新的模式

SYNOPSIS

CREATE SCHEMA  schemaname [ AUTHORIZATION username ] [ schema_element [ ... ] ]
CREATE SCHEMA AUTHORIZATION  username [ schema_element [ ... ] ]

DESCRIPTION 描述

CREATE SCHEMA 将在当前数据库里输入一个新的模式。 该模式名将在当前数据库里现存的所有模式名中唯一。

模式实际上是一个名字空间: 它包含命名对象(表,数据类型,函数和操作符)这些名字可以和其它模式里存在的其它对象重名。 命名对象要么是通过用模式名作为前缀"修饰"这些它们的名字进行访问, 要么是通过设置一个搜索路径包含所需要的模式。 无修饰的对象都是在当前模式中创建的(在搜索路径最前面的;可以用函数 current_schema 来判断)。

另外,CREATE SCHEMA 可以包括在新模式中创建对象的子命令。 这些子命令和那些在创建完模式后发出的命令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是如果使用了 AUTHORIZATION 子句, 那么所有创建的对象都将被该用户拥有。

PARAMETERS 参数

schemaname

要创建的模式名字。如果省略,则使用用户名作为模式名。
username

将拥有该模式的用户名。如果省略,缺省为执行该命令的用户名。 只有超级用户才能创建不属于自己的模式。
schema_element

一个 SQL 语句,定义一个要在模式里创建的对象。 目前,只有 CREATE TABLE,CREATE VIEW, 和 GRANT 是在 CREATE SCHEMA 里面可以接受的子句。 其它类型的对象可以在创建完模式之后的独立的命令里创建。

NOTES 注意


要创建模式,调用该命令的用户必需在当前数据库上有 CREATE 权限。(当然,超级用户绕开这个检查。)

EXAMPLES 例子


创建一个模式:
CREATE SCHEMA myschema;

为用户 joe 创建模式 --- 模式也会叫 joe:
CREATE SCHEMA AUTHORIZATION joe;

创建一个模式并且在里面创建一个表:
CREATE SCHEMA hollywood
    CREATE TABLE films (title text, release date, awards text[])
    CREATE VIEW winners AS
        SELECT title, release FROM films WHERE awards IS NOT NULL;
请注意上面的独立的子命令不是由分号结尾的。

下面的命令是实现同样结果的等效语句:
CREATE SCHEMA hollywood;
CREATE TABLE hollywood.films (title text, release date, awards text[]);
CREATE VIEW hollywood.winners AS
    SELECT title, release FROM hollywood.films WHERE awards IS NOT NULL;

COMPATIBILITY 兼容性


SQL 标准允许在 CREATE SCHEMA 里面有一个 DEFAULT CHARACTER SET 子句,以及比目前 PostgreSQL 可以接受的更多的子命令。

SQL 标准声明在 CREATE SCHEMA 里的子命令可以以任意顺序出现。 目前 PostgreSQL 里的实现还不能处理所有子命令里需要提前引用的情况;有时候可能需要重排一下子命令的顺序以避免前向引用。

在 SQL 标准里,模式的所有者总是拥有其中的所有对象。 PostgreSQL 允许模式包含非模式所有者所有的对象。 只有在模式所有者 CREATE 了自己的模式的权限给了其它人才可能出现。

SEE ALSO 参见

ALTER SCHEMA [ alter_schema(7)], DROP SCHEMA [drop_schema(l)]

译者

Postgresql 中文网站 何伟平 <laser@pgsqldb.org>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