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ALTER DATABASE(7) SQL Commands ALTER DATABASE(7)

NAME

ALTER DATABASE - 修改一個數據庫

SYNOPSIS

ALTER DATABASE  name SET parameter { TO | = } { value | DEFAULT }
ALTER DATABASE  name RESET parameter
ALTER DATABASE name RENAME TO newname

DESCRIPTION 描述

ALTER DATABASE 用於改變一個數據庫的屬性。

頭兩種形式為 PostgreSQL 數據庫修改預設的會話運行時配置變量。 隨後在該數據庫上啟動一個新的會話的時候, 在啟動會話之前先有效地運行 SET variable TO value。 數據庫相關的預設值覆蓋任何在 postgresql.conf 裏出現或者從 postmaster 命令行接收到的設置。 只有數據庫所有者或者超級使用者可以為一個數據庫修改會話預設。

第三種形式修改該數據庫的名稱。只有數據庫所有者可以重命名一個數據庫,並且只有在他有 CREATEDB 權限的時候可以。 當前的數據庫不能被重命名。(如果你需要這麼做,那麼連接另外一個數據庫。)

PARAMETERS 參數

name

需要修改會話預設的數據庫的名字。
parameter
value

把指定的數據庫配置變量的會話預設值設置為給出的數值。 如果 value 使用了 DEFAULT 或者是等效的 RESET, 那麼與數據庫相關的變量設置將被刪除並且在新的會話中將繼承預設設置。 用 RESET ALL 清除所有設置。

參閱 SET [ set(7)] 和 Section 16.4 ``Run-time Configuration'' 獲取有關允許的變量名和數值的 更多信息。
newname

數據庫的新名字。

NOTES 注意


使用 ALTER USER [ alter_user(7)], 我們也可以把一個會話預設綁定到一個特定使用者,而不是某個數據庫上。 如果存在沖突,那麼使用者聲明的設置覆蓋數據庫相關的設置。

EXAMPLES 例子


要關閉在數據庫 test 上預設的索引使用︰
ALTER DATABASE test SET enable_indexscan TO off;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ALTER DATABASE 語句是一個 PostgreSQL 擴展。

SEE ALSO 參見

ALTER USER [ alter_user(7)], CREATE DATABASE [create_database(l)], DROP DATABASE [ drop_database(l)], SET [set(l)]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2003-11-02 SQL - Language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