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PanedWindow(3tk) PanedWindow(3tk)

NAME

PanedWindow - 平舖布局管理器組件

創建 CREATION

PanedWindow pathName ?option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PanedWindow 是在垂直或水平平舖格局下排布子窗體的一個組件。使用者可以調整窗格(pane)的大小,帶有在子視窗之間的一個窗格控制窗框(sash)。

組件特有選項 WIDGET-SPECIFIC OPTIONS

-pad (只讀)
指定在窗框的按鈕和子視窗之間的額外的空間。
-side (只讀)
指定窗框在那邊,這暗示著布局: top 或 bottom (水平格局), left 或 right (垂直格局)。
-width (只讀)
指定窗框的按鈕的寬度。

組件命令

pathName add ?option value...?
這個命令增加一個新窗格。對於垂直的布局新窗格被放置到以前的窗格的下面,對於水平布局是右面。這個命令返回使用者可以放置它的組件的一個框架。有效的選項有:
-minsize 指定對這個窗格要求的最小大小。詳情參見 grid 命令。
-weight 為在窗格之間分配額外空間指定相對權重(weight)。詳情參見 grid 命令。
pathName cget option
返回用 option 給出的配置選項的當前值。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
pathName configure ?option? ?value option value ...?
查詢或修改這個組件的配置選項。如果未指定 option ,則返回描述 pathName 的所有可獲得的選項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不帶 value 的 option,則這個命令返回描述這個指名的 option 的一個列表(這個列表與未指定 option 所返回的值的相應的子集是一樣的)。如果指定了一個或多個選項-值 對,則這個命令把給定的組件選項修改為給定的值;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只讀選項不可修改。
pathName getframe index
返回第 index 次增加的窗格的路徑名。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5/09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tcllib - B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