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MACHINE-ID-SETUP(1) systemd-machine-id-setup SYSTEMD-MACHINE-ID-SETUP(1)

NAME

systemd-machine-id-setup - 初始化 /etc/machine-id 文件

SYNOPSIS

systemd-machine-id-setup

描述

systemd-machine-id-setup 可被操作系統安裝程序用來初始化 /etc/machine-id 中的"machine ID"值, 可以設爲一個指定值,也可以設爲一個隨機生成的值。詳見 machine-id(5) 手冊。

如果沒有明確使用 --commit 選項並且 /etc/machine-id 不存在或其中的值不合格, 那麼將初始化一個新的"machined ID"。 此新"machine ID"將依次使用下列方法獲得:

1.如果已經存在一個有效的 D-Bus "machine ID", 那麼就使用此 D-Bus "machine ID" 來初始化 /etc/machine-id 文件。

2.如果運行在已經配置了UUID(通過 -uuid 選項)的KVM虛擬機中, 那麼就使用此UUID來初始化 /etc/machine-id 文件。 KVM虛擬機的創建者 必須確保UUID的唯一性。

3.如果運行在已經配置了UUID的Linux容器中, 那麼就使用此UUID來初始化 /etc/machine-id 文件。 詳見 Container Interface[1] 文檔。

4.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可用, 那麼隨機生成一個新的"machine ID"來初始化 /etc/machine-id 文件。

可以使用 --commit 選項將新生成的臨時"machine ID"寫入到磁盤中永久保存。 詳見下文。

可以使用 systemd-firstboot(1) 初始化已掛載(但未啓動)的系統鏡像的"machine ID"。

選項

能夠識別的命令行選項如下:

--root=root

指定一個"根目錄", 包括配置文件在內的所有路徑都將加上 root 前綴,包括 /etc/machine-id 自身。

--commit

將生成的臨時"machine ID"寫入到磁盤中永久保存。 所謂"臨時"的意思是指在 系統啓動的早期綁定掛載的 "tmpfs" 文件系統中的 /etc/machine-id 文件。 這可能是由於在系統啓動的早期, /etc 依然處於只讀狀態 並且其中並不包含合格的 /etc/machine-id 文件。

如果 /etc/machine-id 未被綁定掛載到 "tmpfs" 文件系統, 或者 /etc 處於只讀狀態, 那麼此選項將不執行任何操作。 否則,此命令將會把臨時生成的"machine ID"寫入到磁盤中, 然後卸載 /etc/machine-id 所在的文件系統, 以確保"machine ID"確實被永久保存。

此選項主要被系統啓動早期的 systemd-machine-id-commit.service(8) 使用。

--print

操作完成之後打印出"machine ID"的值

-h, --help

顯示簡短的幫助信息並退出。

--version

顯示簡短的版本信息並退出。

退出狀態

返回值爲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敗代碼。

參見

systemd(1), machine-id(5), systemd-machine-id-commit.service(8), dbus-uuidgen(1), systemd-firstboot(1)

NOTES

1.
Container Interface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翻譯人員:金步國
金步國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