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YSTEMD-CAT(1) systemd-cat SYSTEMD-CAT(1)

NAME

systemd-cat - 通向系统日志的管道

SYNOPSIS

systemd-cat [OPTIONS...] [COMMAND] [ARGUMENTS...]

systemd-cat [OPTIONS...]

描述

systemd-cat 可以将标准输入重定向到系统日志中, 也可以将进程的标准输出与标准错误重定向到系统日志中, 还可以用作管道过滤器, 将捕获的其他进程的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系统日志中。

如果未指定任何 [COMMAND] 参数,那么 systemd-cat 将会把它从标准输入读取到的所有内容 重定向到系统日志中。

如果传递了 [COMMAND] 参数, 那么将会把 [COMMAND] 进程的标准输出与标准错误重定向到系统日志中。

选项

能够识别的命令行选项如下:

-h, --help

显示简短的帮助信息并退出。

--version

显示简短的版本信息并退出。

-t, --identifier=

设置一个短字符串, 用作日志的来源标志。 默认值是"unknown"。

-p, --priority=

指定日志消息的默认日志等级。 可设为 "emerg", "alert", "crit", "err", "warning", "notice", "info", "debug" 之一, 或者与上述日志等级对应的 0 到 7 之间的整数。 详见 syslog(3) 手册。 默认值是 "info" 等级。 注意,此选项仅设置默认的日志等级, 通过开启 --level-prefix= 选项, 某些特定的行可以使用不同的日志等级。

--level-prefix=

是否解析传统的 syslog 日志等级前缀。 必须指定为一个布尔值。 默认值"yes"表示遵守传统的 syslog 日志等级前缀习惯。 例如,一条以 "<5>" 开头的日志 表示其日志等级为 5("notice")。 其他以此类推。

退出状态

返回值为 0 表示成功, 非零返回值表示失败代码。

例子

Example 1. 调用一个程序

调用 /bin/ls 程序,并将其标准输出与标准错误重定向到系统日志中。

# systemd-cat ls

Example 2. 用作一个管道

接收 /bin/ls 的标准输出, 并将其重定向到系统日志中。

# ls | systemd-cat

虽然上述两个例子的最终效果差不多, 但是首选使用前一种方法,因为同一时间仅需要运行一个进程, 并且可以同时捕获 stdout 与 stderr 的内容, 而第二种方法只能捕获 stdout 的内容。

参见

systemd(1), systemctl(1), logger(1)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金步国
金步国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