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Octave(1) General Commands Manual Octave(1)

NAME

octave - 用於數值計算的高級交互式語言

SYNOPSIS 總覽

octave [options]

OPTIONS 選項

octave 全部命令行選項可以通過運行命令
    octave --help
來查看。

DESCRIPTION 描述

Octave 是一種高級語言,主要用於數值計算。它提供了極爲方便的命令行界面,用數值的方式解決線性和非線性問題。

DOCUMENTATION 文檔

Octave 主要的文檔以 Texinfo (GNU 文檔系統) 寫成,可以用同樣的文件產生手冊的在線版本和打印版本。

你可以在交互運行 Octave 時執行命令

    octave:13> help -i
來閱讀 Octave 文檔的在線版本,它將用到 GNU Emacs 的 info 模式;或者也可以直接運行單獨的程序,例如 info 或者 xinfo。

BUGS

提交 Octave 錯誤報告的最佳方法是在交互運行 Octave 時執行命令
     octave:13> bug_report
。這將創建一個錯誤報告的模板文件,並打開一個編輯器。編輯完畢後,郵件將發送到 bug-octave 郵件列表。

如果不能使用 bug_report 命令,可以用其他方法將郵件發送到 bug-octave@bevo.che.wisc.edu 郵件列表。請閱讀 Octave 手冊頁中的 `Bugs' 章節,學習如何提交錯誤報告來使 Octave 的維護者修正問題。

AUTHOR

John W. Eaton
Department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Madison, WI 53706
USA
<jwe@bevo.che.wisc.edu>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Jan 8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