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MACHINE-INFO(5) machine-info MACHINE-INFO(5)

NAME

machine-info - 本機信息文件

SYNOPSIS

/etc/machine-info

描述

/etc/machine-info 文件包含了本機的元數據

machine-info 文件的基本格式 是一系列換行符分隔的 VAR=VALUE 行(每行一個變量), 可以直接嵌入到 shell 腳本中使用。 注意,此文件並不支持變量替換之類的任何高級 shell 特性, 以便於應用程序無須支持這些高級 shell 特性 即可直接使用此文件。

/etc/machine-info 包含了 由系統管理員設置的本機元數據

在某些發行版上,如果該文件不存在, 可能還會到其他位置去尋找。 這取決於個別發行版自己的設置。

可以使用 hostnamectl(1) 設置此文件的內容。

選項

可以在 /etc/machine-info 中使用下列機器元數據字段:

PRETTY_HOSTNAME=

適合人類閱讀的、標識性的機器名稱, 例如"Lennart's Laptop", 必須是UTF-8編碼。 該名稱應該儘可能與 /etc/hostname 中配置的主機名保持相似。例如, "Lennart's Computer"(/etc/machine-info)就是一個與 "lennarts-computer"(/etc/hostname)匹配的好例子。 如果未設置此字段, 那麼應用程序應該使用主機名的值(一般就是 /etc/hostname 中的值)。

ICON_NAME=

用於這臺機器的圖標名稱(遵守 XDG Icon Naming Specification[1] 規範)。如果未設置此字段, 那麼應用程序應該使用 "computer" 之類的圖標名。

CHASSIS=

設置此機器的設備類型, 可用的值及其含義如下: "desktop"(臺式機), "laptop"(筆記本), "server"(服務器), "tablet"(平板電腦), "handset"(智能手機), "watch"(智能手錶), "embedded"(嵌入式設備), "vm"(虛擬機), "container"(容器)。 某些圖形界面的應用程序 會根據此設置 切換到合適的人機界面之類。 如果未設置此字段, 那麼應用程序 可以根據主板固件中的信息 自動檢測設備類型。

DEPLOYMENT=

設置此機器的部署環境。 建議設爲下列單詞中的一個: "development"(開發), "integration"(綜合), "staging"(階段), "production"(生產)

LOCATION=

設置此機器的地理位置。 必須設爲一個人類易讀字符串, 準確的描述出主機所在的物理位置。 例如:"XX數據中心3樓E23機櫃U7"

例子

PRETTY_HOSTNAME="Lennart's Tablet"
ICON_NAME=computer-tablet
CHASSIS=tablet
DEPLOYMENT=production

參見

systemd(1), os-release(5), hostname(5), machine-id(5), hostnamectl(1), systemd-hostnamed.service(8)

NOTES

1.
XDG Icon Naming Specifi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翻譯人員:金步國
金步國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