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if(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if(3tcl)


NAME

if - 有条件的执行脚本

总览 SYNOPSIS

if expr1 ?then? body1 elseif expr2 ?then? body2 elseif ... ?else? ?bodyN?


描述 DESCRIPTION

if 命令把 expr1 作为一个表达式来求值(用与 expr 求值它的参数相同的方式)。这个表达式的值必须式一个 boolean 值(一个数值值,这里 0 是假而任何其他数值都是真;或者是一个字符串值,比如 trueyes 是真而 falseno 是假);如果它是真通过把 body1 传递给 Tcl 解释器来执行它。否则把 expr2 作为一个表达式来求值并且如果它是真则执行 body2,以此类推。如果没有表达式被求值为真则执行 bodyNthenelse 是可选的“噪音词”用来使命令易读。可以有任意数目的 elseif 子句,包括零个。BodyNelse 可同时省略。命令的返回值是被执行的那个脚本的返回值,如果没有表达式是非零并且没有 bodyN 则返回空串。

参见 SEE ALSO

expr(n), for(n), foreach(n)

关键字 KEYWORDS

boolean, conditional, else, false, if, true

[中文版维护人]

寒蝉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9/02

《中国 Linux 论坛 man 手册页翻译计划》: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