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EXPR(1) 用戶命令 EXPR(1)

名稱

expr - 對錶達式求值

概述

expr 表達式
expr 選項

描述

--help
顯示此幫助信息並退出
--version
顯示版本信息並退出

將表達式的值打印至標準輸出。以下說明以空行分隔優先級級別,運算優先級從低到高。表達式可能爲:

參數1 | 參數2
如果參數1 既不是 null 也不是 0,則爲參數1,否則爲參數2
參數1 & 參數2
如果兩個參數都不是 null 也不是 0,則爲參數1,否則爲 0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小於參數2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小於或等於參數2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等於參數2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不等於參數2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大於或等於參數2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大於參數2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和參數2 的代數和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和參數2 的代數差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和參數2 的代數乘積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除以參數2 的代數商
參數1 % 參數2
參數1 除以參數2 所得餘數
字符串 : 正則表達式
在字符串中由給定正則表達式決定的錨定模式匹配
match 字符串 正則表達式
與”字符串 : 正則表達式“相同
substr 字符串 位置 長度
字符串的子串,位置由 1 開始計數
index 字符串 CHARS
任何能夠在字符串中找到的 CHARS 的位置,或者 0
length 字符串
字符串 的長度
+ TOKEN
將 TOKEN 視作字符串,即使它是一個
類似於 'match' 的關鍵字或是一個類似 '/' 的操作符
( 表達式 )
表達式 的值

請注意許多運算符需要在 shell 環境下轉義或被引號引起。如果兩個 參數 都是數字,那麼比較將在代數意義下進行,否則將按照詞典序比較。模式比較時,將返回在 \( 和 \) 之間的字符串或者 null;如果 \( 和 \) 未被使用,那麼返回匹配的字符個數或者 0。

如果 表達式 既不是 null 也不是 0,則返回狀態值爲 0;如果 表達式 是 null 或 0,則返回狀態值爲 1;如果 表達式 在語法上無效,則返回狀態值爲 1;如果發生錯誤,則返回狀態值爲 3。

作者

由 Mike Parker, James Youngman 和 Paul Eggert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在線幫助: <http://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 expr 的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17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gnu.org/licenses/gpl.html>.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are free to change and redistribute it.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

參見

完整文檔請見: <http://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expr>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expr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17年10月 GNU coreutils 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