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WALL(1) 用戶命令 WALL(1)

名稱

wall -- 向所有人發送消息

總覽

wall [-n] [-t 超時時間] [-g 用戶組] [消息內容 | 文件]

描述

wall 顯示一條給定的 消息內容, 或是 給定文件 中的內容,或者程序標準輸入的內容,將其顯示在所有當前已登錄用戶的終端上。 該命令會自動將長於 79 字符的行進行折行。 短行將會使用空格填充到 79 字符的寬度。 該命令總會在每行末尾放置一個回車符和一個換行符。

只有超級用戶才能寫入選擇拒絕接收消息的用戶的終端上, 或是使用程序自動拒絕接收消息的用戶終端上。

當程序調用者不是超級用戶,且程序是設置用戶 ID 或設置組 ID 的狀態下時,從 指定文件 讀取消息的操作將會被拒絕。

選項

不顯示擡頭信息。
在給定超時秒數後放棄寫入終端的嘗試。 超時時間必須是一個正整數。默認值是 300 秒,這個默認值是從調制解調器時代遺留下來的結果。
限制僅將消息發送給指定用戶組的成員。參數可以是用戶組名或 GID。
顯示版本信息並退出。
顯示幫助文本並退出。

備註

某些會話,例如 wdm,在 utmp(5) ut_type 數據的起始部分會記錄一個 ':' 符號,這些用戶會話不會收到 wall 發來的消息。這麼做是爲了避免出現寫入錯誤。

參見

mesg(1), talk(1), write(1), shutdown(8)

歷史

wall 命令在 AT&T UNIX 第 7 版中出現。

可用性

wall 命令是 util-linux 軟件包的一部分,可以在 Linux 內核存檔 中找到。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翻譯人員:Boyuan Yang
翻譯日期:2018-04-17
原始軟件:util-linux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13年8月 util-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