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VCONSOLE.CONF(5) vconsole.conf VCONSOLE.CONF(5)

NAME

vconsole.conf - 虚拟控制台配置文件

SYNOPSIS

/etc/vconsole.conf

描述

/etc/vconsole.conf 文件被 systemd-vconsole-setup.service(8) 用于配置虚拟控制台的 键盘映射与字体。

vconsole.conf 文件的基本格式是一系列换行符分隔的 VAR=VALUE 行(每行一个变量), 可以直接嵌入到 shell 脚本中使用。 注意,此文件并不支持变量替换之类的任何高级 shell 特性, 以便于应用程序无须支持这些高级 shell 特性 即可直接使用此文件。

注意,内核引导选项 vconsole.keymap=, vconsole.keymap.toggle=, vconsole.font=, vconsole.font.map=, vconsole.font.unimap= 可以覆盖此文件中的设置。

在某些发行版上,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可能还会到其他位置去寻找。 这取决于个别发行版自己的设置。 [译者注]目前的Linux内核并不支持中文控制台[1],除非你使用了CJKTTY[2]补丁。

选项

能够识别的命令行选项如下:

KEYMAP=, KEYMAP_TOGGLE=

配置键盘映射表。 KEYMAP= 的默认值是 "us" (此默认值也适合于中文控制台)。 KEYMAP_TOGGLE= 用于配置第二切换键盘映射表, 其默认值是空(也就是未定义)。

FONT=, FONT_MAP=, FONT_UNIMAP=

配置控制台字体、控制台字体映射、 控制台Unicode字体映射。

例子

Example 1. 德文键盘与控制台

/etc/vconsole.conf:

KEYMAP=de-latin1
FONT=eurlatgr

参见

systemd(1), systemd-vconsole-setup.service(8), loadkeys(1), setfont(8), locale.conf(5), systemd-localed.service(8)

NOTES

1.
中文控制台
2.
CJKTTY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金步国
金步国作品集:http://www.jinbuguo.com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system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