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svnserve.conf(5) File Formats Manual svnserve.conf(5)

NAME

svnserve.conf - snvserve 的仓库配置文件

SYNOPSIS 总览

DESCRIPTION 描述

每个代码仓库都有一个 svnserve.conf 文件来控制 svnserve 守护进程的行为。这个文件位于仓库的 conf 子目录。

文件的结构与 Subversion 用户配置文件的结构类似。顶层是段落 (section),以方括号中的词指定;每个段落之中是 ``variable=value'' 形式的变量定义。以 `#' 开头的行被忽略。svnserve.conf 当前只使用一个段落,称为 ``general'',并且支持如下变量:

决定非授权用户的访问级别。write 访问允许所有的仓库操作。read 访问允许所有操作,除了提交和修改版本属性。none 不允许任何访问。默认级别是 read
决定授权用户的访问级别,使用与上面相同的访问级别。默认级别是 write
设置密码数据库的位置。filename 可能是相对仓库中 conf 目录的位置。没有默认值。密码数据库的格式与本文件相似。它只有一个段落 ``users'';段落中的每个变量是一个用户名,每个值是一个密码。
设置仓库的授权域 (realm)。如果两个仓库拥有相同的密码数据库,它们应当在同一个域中,反之亦然;这样的关联可以允许客户端为多个仓库使用单一的密码缓存。默认域的值是仓库的路径,相对于服务器进程的虚根目录。

EXAMPLE 范例

下列范例 svnserve.conf 允许认证用户的读访问,禁止匿名用户的访问,指向相同目录中的密码数据库,定义了一个授权域名。


[general]
anon-access = none
auth-access = read
password-db = passwd
realm = My First Repository

``passwd'' 文件可能是这样:


[users]
joeuser = joepassword
jayrandom = randomjay

SEE ALSO 参见

svnserve(8)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