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KBD_MODE(1) Linux User's Manual KBD_MODE(1)

NAME

kbd_mode - 顯示或者設置鍵盤模式

總覽 (SYNOPSIS)

kbd_mode [ -auks ]

描述 (DESCRIPTION)

如果 沒有 參數 kbd_mode 會 顯示 當前 鍵盤 的 模式, 如果 有 參數, 它會把 鍵盤 設置成 相應的 模式。

-s: 鍵盤 掃描碼 模式 (原始),

-k: 鍵值 (keycode) 模式 (半原始),

-a: ASCII 模式 (XLATE),

-u: UTF-8 模式 (UNICODE)。

XLATE 模式 是 傳統 模式, 所用的 代碼 可以 是 任何 8-bit (8位) 的 字符集. 一般 這個 字符集 同 後面 用到 的 字符集 是 匹配 的, 在 它們 被 傳給 屏幕 後, 它們 會 根據 consolechars -m 選擇的 字符集 在 內部 轉換 爲 Unicode,

UNICODE 模式, 鍵盤 會 產生 16位 的 字符, 這些 字符 會 以1, 2 或者 3 字節 的 形式 (UTF-8 編碼) 傳給 內核。 UTF-8 在這 後兩種 模式中 要 用到 loadkeys(1) 定義的 鍵盤 映射 表。 警告: 如果 不是 把 鍵盤 模式 改爲 ASCII 或者 Unicode, 很可能 會使 鍵盤 不可用。 這個 命令 也 可以 在 有些 程序 使你的 鍵盤 處於 錯誤 狀態時 用來 把 鍵盤 改回 XLATE 或者 UNICODE 模式 (比如 通過 遠程 登錄)。 在 有些 過時的 版本的 程序 中 -u-s 是 一樣的。

參見 (SEE ALSO)

loadkeys(1), consolechars(8).

[中文版維護人]

唐友 <tony_ty@263.net>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9/13

[中國Linux論壇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8 Oct 1997 Console 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