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DROPUSER(1) PostgreSQL Client Applications DROPUSER(1)

NAME

dropuser - 刪除一個 PostgreSQL 用戶帳戶

SYNOPSIS

dropuser [ option... ] [ username ]

DESCRIPTION 描述

dropuser 刪除一個現有 PostgreSQL 用戶 和 該用戶所有的數據庫。 只有超級用戶(在 pg_shadow 表中設置了 usesuper 的用戶)可以創建新的 PostgreSQL 用戶。

dropuser 是 SQL 命令 DROP USER [drop_user(7)] 的封裝。 因此,用哪種方法刪除用戶沒什麼區別。

OPTIONS 選項

dropuser 接受下列命令行參數:


聲明要刪除的 PostgreSQL 用戶名。 如果你沒有在命令行上聲明,將會被提示輸入一個。

回顯 dropuser 生成的命令併發送給服務器。

在真正刪除用戶前前提示。

不顯示響應。

createuser 還接受下列命令行參數用作連接參數:


聲明運行服務器的機器的主機名。 如果數值以斜扛開頭,則它被用做到 Unix 域套接字的路徑。

聲明服務器 正在偵聽的互聯網 TCP 端口號或本地Unix域套接字的文件擴展(描述符)。

連接的用戶名(不是要創建的用戶名)。

強制口令提示(與服務器連接的口令,不是新用戶的口令。)

ENVIRONMENT 環境


缺省連接參數。

DIAGNOSTICS 診斷


如果出現錯誤,將會顯示後端錯誤信息。參閱 DROP USER [drop_user(7)] 和 psql(1) 獲取可能信息描述。 數據庫服務器必須在目標主機上運行。同樣,任何 libpq 前端庫可獲得的缺省設置和環境變量都將生效。

EXAMPLES 例子


刪除缺省數據庫服務器上的用戶 joe:

$ dropuser joe
DROP USER


用在主機eden上的服務器刪除用戶joe, 端口是 5000,執行命令前提示並且顯示執行的命令:

$ dropuser -p 5000 -h eden -i -e joe
User "joe" and any owned databases will be permanently deleted.
Are you sure? (y/n) y
DROP USER "joe"
DROP USER

SEE ALSO 參見

createuser(1), DROP USER [drop_user(7)]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