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APM(1) Linux Programmer's Manual APM(1)

NAME

apm - 查詢高級電源管理(APM) BIOS

總覽

apm [ - VvmMsSdin ]

描述

apm 讀取 /proc/apm 並用人能看懂的格式輸出。因爲提供了首要的 電池狀態,這個命令在有兼容的 APM BIOS 的筆記本電腦上非常有用。 apm 允許使機器進入等待或掛起模式。

選項

輸出 apm 程序的版本並立即退出。
輸出關於 APM BIOS 的版本和 Linux APM 驅動程序的版本的信息。
輸出剩餘的總共的分鐘數而不是 hh:mm 格式。
如果可能使機器進入掛起模式。
如果可能使機器進入等待模式。
告訴系統在使用 AC (交流) 電源時忽略系統生成的 APM 掛起或等待事件。 對這樣的用戶有用:擁有膝上型電腦,在用電池爲電源 時希望 APM 事件發生,在使用 AC (交流) 電源時不希望 APM 事件發生。
告訴系統在使用 AC 電源時不忽略系統生成的 APM 掛起或等待事件。 這是缺省的模式;提供這個選項作爲取消的前 面的 " apm -i " 調用的方法。

相關文件

/proc/apm
linux/drivers/char/apm_bios.c

著作者

本程序是由 Rik Faith (faith@cs.unc.edu)寫的,在 GPL 條款下 可以自由發佈。對這個程序絕對沒有任何擔保。當前的維護者是 Avery Pennarun (apenwarr@worldvisions.ca)。

參見

xapm(1), apmd(8)

[中文版維護人]

mhss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0/10/31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10 Jan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