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navigation

AMULECMD(1) aMule 的工具程式 AMULECMD(1)

名稱

amulecmd - 終端機模式下控制 aMule 的程式

簡介

amulecmd [-h <主機>] [-p <通訊埠>] [-P <密碼>] [-f <路徑>] [-q] [-v] [-l <語言>] { [-w] | [-c <指令>] }

amulecmd [--create-config-from=<路徑>]

amulecmd [--version]

amulecmd [--help]

說明

amulecmd 是終端機模式下控制 aMule 的的客戶端程式。

[ -h <主機>, --host=<主機> ]
正在執行 aMule 核心的主機 (預設:本機), <主機> 可以是 IP 位址或網域名稱
[ -p <通訊埠>, --port=<通訊埠> ]
aMule 外部連線用的通訊埠,在 偏好設定 > 遠端控制 設定 (預設:4712)
[ -P <密碼>, --password=<密碼> ]
外部連線密碼。
[ -f <路徑>, --config-file=<路徑> ]
使用指定的設定檔,預設是 ~/.aMule/remote.conf
[ -q, --quiet ]
不將任何資訊顯示在標準輸出。
[ -v, --verbose ]
詳細模式 - 也顯示除錯訊息。
[ -l <語言>, --locale=<語言> ]
設定程式的語系 (語言)。請看 附註 章節裏關於 <語言> 參數的說明。
[ -w, --write-config ]
將命令列選項寫入設定檔後離開
[ -c <指令>, --command=<指令> ]
像在 amulecmd 的命令列模式下一樣,執行 <指令> 後離開。
[ --create-config-from=<路徑> ]
參考 <path> 裏的資料來建立設定檔後離開。(<path> 裏必須有有效的 aMule 設定檔)
[ -v, --version ]
顯示目前的版本號碼。
[ -h, --help ]
顯示簡短的使用說明。

指令

所有指令都不分大小寫。

Add <eD2k 連結> | <magnet 連結>

將 eD2k 連結或 magnet 加到核心。

可以使用以下幾種 eD2k 連結:

  • 檔案連結 (ed2k://|file|...),會將檔案加入下載等候區;
  • 伺服器連結 (ed2k://|server|...),會將伺服器加入 aMule 的伺服器清單;
  • 伺服器清單,所有在這個清單內的伺服器都會被加到 aMule 的伺服器清單。

magnet 連結裏必須包含 eD2k 的 hash 值和檔案大小。

Cancel <hash 值> | <編號>

取消下載指定的檔案,指定方式:<hash 值><編號>;要查詢數值請用 show

connect [ kad | ed2k | <IP | 網域名稱> ]

連線到網路。

這樣將會連線到在偏好設定中啟用的所有網路。

用這個選項參數,你可以指定要連線到哪個網路:用「IP:port」格式指定伺服器的位址 (IP 可以用有小數點的十進位 IPv4 網址,或是可從 DNS 轉換的網域名稱),aMule 就會只連線到那個伺服器。

Disconnect [ ed2k | kad ]

中斷所有已連線的網路,或只中斷指定的網路連線。

download <編號>

開始下載檔案。

<編號> 指上次搜尋檔案時的結果。例如:「download 12」會下載上次搜尋時編號 12 的檔案。

Exit

始 amule/amuled 斷線,並離開 amulecmd。

get <目標>

取得並顯示某個偏好設定的值。

<目標> 參數可用的值:

取得頻寬限制。
取得 IP 過濾器的偏好設定。

help [ <命令> ]

顯示使用說明。如果沒有加參數,會顯示可用的指令一覽;如果加了 <指令> 參數,會顯示該指令的簡單說明。

pause <hash 值> | <編號>

暫停下載指定的檔案,指定方式:<hash 值><編號>;要查詢數值請用 show

priority <優先程度> <hash 值> | <編號>

<hash 值><編號> 設定下載檔案的優先程度。

可用在 <優先度> 的參數:

自動優先權。
高優先權。
低優先權。
一般優先權。

Progress

顯示正在進行中的搜尋進度。

Quit

功能和 exit 一樣的指令。

reload <目標>

重新載入指定的物件。

<目標> 參數可用的值:

重新載入分享檔案清單。
重新載入 IP 過濾器資料。

Reset

清除記錄。

Results

顯示上次搜尋的結果。

resume <hash 值> | <編號>

繼續下載指定的檔案,指定方式:<hash 值><編號>;要查詢數值請用 show

search <種類> <關鍵字>

用指定的 <關鍵字> 搜尋。必須要有搜尋的「種類」加上「關鍵字」,例如:「search kad amule」會開始在 KAD 網路搜尋「amule」。

可用的搜尋類型:

開始在全球伺服器搜尋。
開始在 Kad 搜尋。
開始在本地伺服器搜尋。

set <目標>

設定指定的偏好設定值。

<目標> 參數可用的值:

設定頻寬限制。
設定 IP過濾器的偏好設定。

show <目標>

顯示 上傳/下載 等候區、伺服器清單 或 分享檔案清單。

<目標> 參數可用的值:

顯示下載等候區。
顯示記錄。
顯示伺服器清單。
顯示上傳等候區。

Shutdown

關閉在遠端執行的核心 (amule/amuled)。這樣也會關閉文字模式客戶端程式,因為不能在沒有核心下執行。

statistics [ <號字> ]

顯示統計資訊。

<編號> 是這個指令的參數之一,用來指定要顯示多少個客戶端程式的版本附加版本;須為 0-255 的數字,輸入 0 或略過不輸入則表示「不限」。

範例:「statistics 5」只會顯示每個客戶端種類的前 5 個版本。

Status

顯示 連線狀態、目前的上傳/下載速度 等等。

附註

路徑

對於有 <路徑> 的選項,如果 路徑 裏面沒有含目錄 (即只有單純檔名),則會被認為是在 aMule 的設定檔所在目錄 ~/.aMule 下。

語言

-l 選項的 <語系> 參數有以下幾種樣式:lang[_LANG][.encoding][@modifier]。其中:lang 是主要的語系代碼,LANG 是語系次分類、使用地區代碼,encoding 是使用的編碼,modifier 則讓使用者用一個代號就指定一組語系設定。例如:「zh_TW.UTF-8@Taiwan」

例如,以下的字串都有效:

de
de_DE
de_DE.iso88591
de_DE@euro
de_DE.iso88591@euro

雖然上面這些都是合於規定的語系設定參數,但 encodingmodifier 目前已經沒在使用了。

你也可以使用完整的英文名稱來設定語系,例如:-l german 也等於 -l de_DE

沒有在命令列或設定檔中設定語系時,會使用系統預設語言。

檔案

~/.aMule/remote.conf

範例

通常 amulecmd 會優先以這樣執行:

amulecmd -h 主機名稱 -p 外部連線通訊埠 -P 外部連線密碼 -w

amulecmd --create-config-from=/home/username/.aMule/amule.conf

這樣就會將設定儲存到 $HOME/.aMule/remote.conf,然後你只需要再輸入:

amulecmd

當然,你可以不必都遵照這個範例。

回報問題

請到我們的論壇 (http://forum.amule.org/) 或錯誤追蹤網站 (http://bugs.amule.org/) 回報發現的問題。請不要用 e-mail 或在我們的群組信件中回報,也不要直接通知某個團隊成員。

版權

aMule 與附加的工具程式都遵守 GNU 的 GPL 協定。

參考

amule(1), amuled(1)

作者

說明文件撰寫者: Vollstrecker <amule@vollstreckernet.de>

2016 九月 aMuleCmd v2.3.2